吖鶖埡

【卡鸣/授翻】装满花的口袋(花吐症)Chapter5.1

Chapter5.1 三叶草花(Clover Flower)

鹿丸视角

‘麻烦,麻烦,麻烦,麻烦......’

这个词在鹿丸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就像一张老旧的破唱片。他翻了一本又一本的书,绝望地寻找着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问题的答案。

好吧,光是想到那个场景,鹿丸就头皮发麻。刚才在火影办公室的体验可不是那么愉快,坐在那里看着鸣人吐出花瓣更是令他毛骨悚然。鸣人整个身体都在随着他口中的每一声咳嗽而颤抖,他不得不紧紧抓住卡卡西不放。花瓣从他嘴中瀑布般泄下,那一刻让人觉得永无尽头。

花瓣洒在地板上,鸣人平日明亮欢快的蓝色眼睛此时黯淡无光。而他吐出那几朵花的时候,鹿丸觉得鸣人窒息的干呕就像被那些该死的东西噎住了。

这个场景本身就令人不安,但它发生在鸣人身上这个事实却让事情变得更糟。鹿丸以前从未见过鸣人生病,事实上他觉得鸣人连感冒的机会都没有。

然而,在那里,当他咳出那些花的时候,他看起来病的很重。鹿丸不想用虚弱这个词来形容他,但这个蓝眼睛男孩看起来确实就像他只差几秒钟就会昏倒。

看到这样一个精力充沛的人变得如此疲惫和病态,鹿丸感觉很不舒服。事实上,世界头号医疗忍者和像卡卡西这样有经验的精英上忍都不知道鸣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足以证明他的情况是多么不可思议。更糟糕的是,目前为止他也没有找到任何可以帮助纲手弄清楚这个金发男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相关信息。

他现在已经翻了十多本书,但还是没有找到任何与鸣人的奇怪状况有关的东西。房间里的同伴们偶尔发出疲惫的叹息声和沮丧的抱怨声,似乎在暗示着他们的运气也好不到哪儿去。

终于,鹿丸听到井野发出了一声沮丧的呻吟,她把手里的书摔在的面前的桌子上。鹿丸叹了口气说:“小心点,这些书大多数都和村子一样年代久远,它们受不了太粗暴的对待。”

“这些古书没有一本里面有我们想要的答案,甚至连一点暗示都没有。”井野抱怨道。

对此鹿丸没说什么,但他忍不住默默地同意了她至少一点点。他们每个人都读了至少十多本书,没有任何一本能解释鸣人到底怎么了。唯一沾点边儿的是佐井发现的一个卷轴,它讲述了如何用一种秘法来帮助植物生长。

“如果我们找不到一丁点相关的资料,那么鸣人的情况一定相当的罕见。”丁次一边说一边把他手里拿着的那本书放回原来的书架上。

“我甚至无法想象那会是什么样子,”井野说着瘫坐在了椅子上。“我是说,真的有人能咳出花来?我想不出来。”

“那不是一副很好的场面,”佐井从他正在看的书上抬起头来。

“真的不是,”小樱同意,她打开了面前的卷轴,打算快速浏览一番。

“我希望你和丁次永远不用看见。”鹿丸补充。

“有那么糟吗?”井野问道。

“那简直太可怕了。”小樱含糊道。

小樱说完这句话后,谈话戛然而止。没有人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小樱显然也不打算详细描述。他们在房间里沉默了大约五分钟左右,房间里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就是翻动书页的声音,以及佐井发出的一声几乎没人注意到的轻微叹息,这表明他没有从手中的书里得到他想要的东西。

井野静静地坐在位子上,脸上带着若有所思的表情,慢慢地从桌子上的一堆书中抽出来一本,啪的一声扔在她面前的桌面上。

“他都咳出过什么花?”井野突然问道。

“据鸣人的话,第一种花是红色康乃馨。”佐井回答。

“然后他咳出了栀子花,”小樱补充。“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看见他咳嗽出来。”

“然后他咳出了一些粉色的杜鹃花,在火影办公室。”鹿丸收尾。

一开始井野对这些答案没有发表评论。她只是坐在那里,脸上带着深思的表情。鹿丸完全不知道他的队友在想什么。有时候想要弄清楚女人的心里在想什么根本完全不可能,他在脑海里耸了耸肩,忽略了他的队友,从书架上又拿下来一本书。

然而就在他准备开始翻阅这本书脊已经没有书名的绿色大块头的时候,井野的话在他头上炸开了:“它们都跟爱有关!”

“什么?”鹿丸抬头看着山中井野。

“我...”女孩摇了摇头。“好吧,先跟着我的思路来,虽然这可能没什么意义,但这是我唯一发现到的,我必须告诉你们。”

她用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地敲了敲,说:“你们知道花可以用来象征事物,对吧?如果你有什么不能通过言语来表达,你可以用送花的方式。”

“是啊,你时不时地就这么唠叨。”鹿丸说。

“你让我想到了所有女生都要学的花的象征意义的那一课,”小樱评论道。“比如鲜花可以用来传递信息,但当时我们并没有深入讨论这个话题,他们只是讲了讲花的基本含义。”

井野点了点头说:“好吧,所以当我想到鸣人咳出的花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一些事情。所有的花朵都与爱情紧密相连。”

“真的吗?”丁次惊讶地问。“每一个都是吗?”

“每一个。”她确认道。

“真的?”佐井把他的手里书扔进了自己慢慢积累起来的那一摞“无用”的书堆里。“红色康乃馨是什么意思?”

“我的心为你而痛。通常它也可以表示深深的爱和情感。”

“栀子花?”小樱问。

“秘密或者不为人知的爱情。也是一种表达‘你很可爱’的方式。”

小樱对这最后一句话陷入了沉思,但几秒钟过后她只是摇了摇头,似乎想把她想的一切都甩出去。鹿丸在心里记住这一点,但他没有问这个粉红头发的女孩到底在想什么。

相反,他只是说:“还有深粉红色的杜鹃花?”

“深粉色的杜鹃花被认为是浪漫、爱情和激情的象征。一般来讲杜鹃花象征着脆弱的或仍在发展的激情。”井野轻轻地耸了耸肩。“我知道他们也可以用来告诉别人要照顾好自己,但送给别人粉红色的杜鹃花通常意味着你正在试图唤起他们的浪漫意义。”

“哈,”鹿丸除此之外什么也没说。

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仅此而已。

“但如果不是呢?如果井野真的发现了什么呢?”鹿丸脑后有一个微弱的声音问道。

吸烟的欲望每一秒都在蒸腾。但如果他在一个满屋子都是古旧易燃的书籍和卷轴的房间里点开打火机,火影大人可能会杀了他。这是唯一阻止他这么做的原因。

“你觉得这是巧合吗?”丁次大声问道。

“不知道,”鹿丸诚实地回答。“我想说这可能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我也不能排除井野发现的这种可能性。我怀疑鸣人真的不是随机咳出这些花的,一定有某些原因在里面。”

“但是,为什么这些花都跟爱情有关呢?”佐井问道。“鸣人咳出这些,似乎有点奇怪。”

鹿丸只能耸耸肩作为回应。

“谁知道呢?我们可能完全错误地理解了这些。”他慢慢地把目光移到了井野身上。“既然这么说,追踪一下鸣人咳出的花的含义也无妨。如果他继续遵循这种与爱有联系的模式,那么我认为,我们可以放心地假设,我们在这方面确实有所进展。”

井野露出了笑容:“只要告诉我鸣人咳出的花是什么,我一定能给出你们花朵象征。”

“你觉得知道这些花朵与爱之间的联系真的有帮助吗?”小樱问道,她把手中的卷轴卷了起来,放进了他们觉得‘可能有用’的小小的一堆资料里。

“无论如何,知道这些总不会有什么坏处。”鹿丸说。“如果我们能挖出到底是什么影响着鸣人,那么知道这些花的意思可能会很有用。”

“否则我们最后唯一能做的就是掌握这些随机花朵的含义。”佐井的脸上露出了那不带感情的微笑。

鹿丸又耸了耸肩。“正如我刚才说的,这也没什么坏处。井野就像一本行走的花卉百科。对她来说,弄明白这些花的意思并不是什么难事。”

井野听到了鹿丸的话后笑了起来,他能看到她为他的夸奖而自豪。鹿丸愿意让她拥有这样属于自己的时刻,因为她真的是一本活着的花卉百科全书。她对花的了解比全村一半的人加起来还要多,因为她属于山中氏族。自从第一代火影执政以来,山中氏族一家一直在经营他们的花店。井野从出生开始就被鲜花所包围,她对花这么了解不足为奇。

然而此时井野说的一句话把鹿丸的思绪打断了。“我在想,关于这些花朵对于鸣人的影响,也许我可以问问我爸爸。”

“他知道些什么吗?”佐井问道。

“可能会,”井野不确定地回答。“他说过‘山中氏族有爱护花草的悠久历史。’也许我爸爸知道些什么,或者我们可以在家族记载中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值得一试。”鹿丸肯定。

“当然,在那之前我们必须完成属于这里的工作。”佐井指出。

井野轻轻地叹了口气,肩膀耷拉下来,听起来有点挫败。“这可能要花上一整天。”

“少抱怨,多找找。”鹿丸说。“我们越早完成就能越早离开,还能去请教你的爸爸。”

井野又叹了口气,但她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打开面前的书开始读。鹿丸回到了手头的任务中,没再发表任何评论,尽管他和井野一样有些兴奋。

在他心里,他也不指望能在这里找到答案了。火影塔的私密档案数量是庞大的,里面有各种各样有价值的信息。但这位奈良男孩已经有一半的把握在这里他们找不到解决鸣人问题的答案。他们已经在这个房间里待了将近两个小时,除了看卷轴和书籍什么也没做。虽然他们发现了一些可能有助于纲手治疗或者诊断鸣人的方法,但那些方法真正起作用的可能性很小。至少他们还没有发现任何与鸣人症状相似的记载。

“看着鸣人的份上,希望井野的爸爸能给我们指出正确的方向。”这个男孩想。

但是鹿丸也没有寄予太大的希望。如果他们在火影塔还找不出任何与鸣人症状有关的线索,那么很明显,找到解决鸣人咳花问题的方法绝非易事......

 

小翻:换换视角冷静一下,真相总是在吃瓜群众手中。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